苏然墨

我有一杯酒

一醉一陶然

❤猫猫团玉逍遥
❤第六十五条小锦鲤想看的。 @沉杳 

今天的老师有点不太正常。 
云忘归坐在第一排,听着君教授讲解《民法总则》中变动的内容,思绪却早就不知道飘去了哪里。 
唔,这几天好像没有看到天迹前辈,也不知道他在忙什么……想到这里云忘归偷偷从左侧口袋里摸出了手机,准备发个消息问一下。 
“咳。”和他同桌的玉离经轻轻咳了一声,云忘归连忙抬头,恰好对上君奉天凛冽的眼神,身体不由得一抖,立刻乖乖的收了手机,挺直脊背专心听课,规规矩矩的再也不敢跑神。 
“下周二之前,交一个关于无效合同与效力待定合同的论文。”君教授将没有用完的粉笔放回盒中,收起摊开的民法通则,屈起手指推了推滑到鼻尖附近的金丝眼镜道“下课。” 
“呼,吓死我了。”云忘归目送教授走出教室后才松了一口气瘫在桌子上“论文写多少啊,离经。” 
“应该和往常一样吧,五千起步。”玉离经将笔记推给他“你拿去看吧。” 
“离经你真是太好了!”云忘归腾地坐了起来捞过笔记本“这几天你见天迹前辈了么?他在忙什么事情?” 
“没有。”提起这个玉离经就有些发愁“义父电话不接消息也不回,我问了亚父,亚父只告诉我没事。” 
“老师都说没事了,肯定不会有事的。”云小哥站起身“走啦,一起去吃饭。” 
“好~” 

君奉天连手上的粉笔末都没来得及洗,一下课就急匆匆的回了办公室。 
室内空无一人,干净整洁的桌子上立着各种大部头的法律条文,书后有一小截毛茸茸的白尾巴露了出来,在深色的桌面上格外显眼。 
君奉天轻轻的走过去,将窗子关小了些,才在桌后的椅子上坐下,拿起湿巾仔细擦了擦手。 
他面前的桌子上趴着一只纯白小猫,睡得正香,不知道做了什么好梦,粉红的舌舔了舔颜色稍深的鼻头,翻了个身将小肚子整个大喇喇的朝着天花板继续睡。 
君奉天伸手刮了刮小猫的毛下巴,幼猫的毛又细又软,像一团棉花糖。小猫蹭了蹭他的手指,吧唧吧唧嘴转身继续睡。 
“玉逍遥,醒醒。” 
小猫的耳朵动了动,圆滚滚的猫眼终于睁开了一条缝,是罕见的紫色,清澈通透如同琉璃。 
关于玉逍遥怎么就变成了猫,君奉天也是一头雾水。玉逍遥前几日不知道从哪里弄了坛酒和他一起分享,酒液入口清洌甘醇,后劲却厉害,两人皆醉的不省人事,第二天君奉天一醒就看到一地散落的衣物,以及一只窝在玉逍遥衣服里睡的正香的奶猫。 
这也忒离谱了些。 
离谱归离谱,猫总不能不管吧?从小到大没养过小动物的教授抱着猫原地愣了两分钟,摸出手机查了查养猫注意事项,又打电话给宠物店订了猫粮猫罐头猫窝等等等,挂了电话后去书房,从顶层翻出了一本记载仙门奇闻逸事的书。 
书中倒真的记载了一种草。 
“猫薄荷,有异香,酿酒时加入可使酒醇厚清洌,小酌可提神醒脑,多饮后果严重,故不可贪杯…” 
后果是变成猫,确实挺严重的。 
不过好在书中也说了过几日就会一切如故,关键就是那个语焉不详的“几日”到底是几日? 
君奉天放下书,看着正在挠家里沙发的玉逍遥,心情有些复杂。 
小白猫伸了个懒腰,坐在桌子上挠了挠痒痒,扒拉着他的手玩了起来,君奉天顺了顺他的毛,小心的把他抱起来放在地上,玉逍遥喵呜叫了一声,低下头伸出小舌头舔舔他的手指,爪子伸过去蹭了蹭掌心 。
淡粉色的肉垫软软的。君奉天用拇指轻轻揉了揉,才去给他拿猫粮。 
从一旁大包里翻出猫粮,拆开口倒入浅蓝色的猫碗,朝他的方向推了推:“吃饭。” 
玉逍遥张大嘴巴打哈欠,用爪子拨着碗里的猫粮也不吃,甩了甩尾巴绕过猫碗,弓起脊背朝着他的腿跳了过去。 
君奉天丢了手中的资料,连忙伸手接住飞来的喵喵团放在腿上,玉逍遥看着他喵喵的叫了两声,举起前爪,用粉粉的肉垫拍了拍他的腹部。 
君奉天顺着他背上的软毛,猫舒服的耳朵都塌了起来,哼唧的奶声奶气,在他腿上翻了个身,露出毛茸茸的小肚皮,两个前爪夹着他的手指,伸出小舌头舔舔他食指的指尖。 
君奉天伸手抓了抓他腹部,小猫许是觉得痒了,小身子扭来扭去,粗糙的舌卷了指尖吮吸,乳牙牙尖轻轻磨着他的指节。 
午后的阳光刚好,不知不觉手中的资料自手中滑落,额心舒展,狭长的双眼合了起来。 
窝在怀中的小猫歪头看着他,用前爪钩住他的衣服站起来拱了拱他的胸口,紫色的大眼睛中映出一个小小的君奉天,教授的金丝眼镜挂在鼻尖摇摇欲坠,浓密而长的眼睫上落满了金色的阳光。 
玉逍遥伸出爪子按了按他的左胸,似是觉得不够又使劲按了按,肉垫下的胸膛滚烫,心脏跳动如同鼓点。 
一阵风吹过,吹落树尖一片叶子,教授抖了抖眼睫,睁开了眼睛。 
玉逍遥的小爪子按在他的左胸揉了又揉,嘴里咬着他胸口处的衣料不松开。 
君奉天拎了他的后颈,手指敲了敲他的牙齿让他松开,捣乱的玉逍遥被轻轻放在地上,连声喵喵的叫着抗议。 
君奉天全当听不到。 
树叶碰撞发出沙沙的声响。 
君奉天忽的想起玉逍遥来找他喝酒时,酒封上淡墨写的诗句: 
“与君一醉一陶然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“与君一醉一陶然”。是四大名亭陶然亭名字的由来。听古代建筑的时候觉得超棒就赶紧记了下来。
猫猫遥太可爱了吧!!!尖叫!

评论(2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