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然墨

我有一杯酒

《 revive》 上

未来世界设定
我发誓没刀子。



      “ich warte lange Zeit auf deine Rückkehr 
 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在这,守候你归来。 ”

       “您收到迹君的新消息。”
       君奉天停了手中正在检修飞船制冷设备的动作,摘了沾满机油的手套,消息迫不及待的出现在他右眼的镜片上。
       不是声音,不是全息投影。
       是一条很普通的文字信息,不到十个字,看完不到一秒,视觉信号传达至大脑中枢,不超过0.1s。
       君奉天却足足愣了半分钟。
       反应过来时,手中的手套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掉落在地上,每一条神经,每一个神经元都在重复着刚才那条信息:
       二师兄,大师兄要醒了!!

     “调转玉逍遥过去24小时所有监控数据。”
     “此项命令须验证身份,请稍等。”镜片微微一闪,机械女声响起“验证成功,御命丹心君奉天,允许进入云海研究院数据库。”
        二十四小时的数据,精确到毫秒均有记录,显示在他眼前。君奉天注视着堪称巨大的数据流,一目十行。
       脱了身上油迹斑斑的检修服扔在一旁,衣服上仍带着浓厚的机油味道,洁白的领口上还有一块黑乎乎的油渍,他无暇顾及,急急的出了昊正五道。
       白驹号今天早上才例行检修完毕,一切都刚刚好。
       “联络儒门主事。”他按下启动键,控制台上的按钮瞬间亮起。
       “亚父可是要外出?”玉离经的声音在耳中响起“外围防护屏障已经打开,亚父注意安全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去去便回。”
       控制台的操作杆上,一个蓝色的小坠子随着他的动作,晃了晃。

       苦境星系庞大,从创立之时,云海研究院就在一个并不起眼的小行星中,外围陨石带出了名的难以突破,强行闯入,机毁人亡的事故并不少见。
       两次空间跳跃,三条小行星带,过去的六年来过太多次,他闭着眼睛都能从德风古道开到云海研究院。
      “白驹”稳稳停在云海研究院外的平台上,研究院坐落在山中,从这里到玉逍遥身边,要十六分钟二十秒。
       踏上第一级阶梯,耳麦中应时响起提示音:“御命丹心君奉天,欢迎来到云海研究院。”
      “二师兄!”
       几乎是同时,默云徽的全息投影也出现在他身边,全身上下被防护服包的严实“我现在在大师兄这里,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,都监测到了大师兄的苏醒迹象。”
     “辛苦迹君。”君奉天这时才注意到身上还沾着一块黑乎乎的油渍,在白色的衣领上,分外扎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和九点太太 @杞半支 约定的文,还债完成,篇幅有点长,而且下需要点时间修改。
谢谢玉儿 @女萝山鬼语相邀一直在帮我把握节奏 和雪儿 @奉天逍遥 在帮我看有没有漏洞。
ich warte lange Zeit auf deine Rückkehr,我一直在这 守候你归来。是《βios》也就是拔剑神曲的一句歌词,我很喜欢。
也谢谢你们看到了这里,给你们比心♬︎*(๑ºั╰︎╯︎ºั๑)♡︎

评论(3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