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然墨

我有一杯酒

《revive》中


“式微,式微!胡不归?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诗经· 邶风 · 式微》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身份验证成功。”
       白色的门上绘了浅蓝色的流云纹,清晰流畅,颜色鲜亮,凑近细闻,还能嗅到一缕淡淡的酒香。
       他伸手推开,手指有些微微发抖。
       房间内各种机器各司其职,偶尔发出滴滴声,每个机器都连着一根长长的软管,指向中央的v&n舱,刺入玉逍遥的血肉中。
       玉逍遥依然安静的悬浮在房间v&n舱的液体中,不着寸缕,项颈低垂,浓密的眼睫垂下,脸色苍白不掩眉目秀丽,鼻端扣了浅色的氧气罩,长长的白发在液体中散开,遮住了胸口的伤疤。
      玉逍遥喜欢热闹,像是春日里的阳光,明媚温暖,叫人挪不开眼。
     可在这里,每天陪着他的,只有冰冷的仪器。
       君奉天走上前去,把手贴在没有温度的玻璃上,垂下眼睛,看着无色的药物通过导管,缓缓注进玉逍遥的静脉。
       透过玻璃和舱内的液体,苍白的皮肤上,疤痕仍在。
      “二师兄?”
       默云徽喊了好几声,君奉天猛地回神,转头看向他。
       “机器今天早上捕捉到了大师兄的苏醒信号,详细的数据在这里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大师兄什么时候才能醒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凝神看着眼前跳转的数据,点了点头,示意他在听。
       两人没注意到,v&n舱中浸在液体中的苍白手指,微微动了动。
       尽职尽责的仪器捕捉到信号,迅速反馈给两人,默云徽和君奉天同时停住,紧盯住v&n舱中的玉逍遥。
      “二…”
      “劳烦迹君来帮我一下。”君奉天当机立断,走向中央控制台,输下一串指令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要打开v&n舱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六年前玉逍遥与地冥在逆鳞星外五十光年距离外,两败俱伤,在一旁观战的非常君陡然向天迹发难。
       “白驹”赶到时,君奉天目光所及,安静,一片狼藉。
       鸡腿叉烧包号已经解体,玉逍遥的脊背微弯,身边围绕着冰冷的残骸,头盔破了个大洞,白发迫不及待的从中窜出。
       像是狂风中的一片轻盈羽毛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君奉天摘下自己面罩,拨开他脸上的乱发,准确扣在他的头上。
       脱离氧气供应,仅靠作战服内的少量药物提供所需氧气,难免有些胸闷气短。他不敢停留,匆匆扫了一眼混乱的现场,地冥和人觉仿佛凭空消失,不见踪影。
      “白驹”是战舰,并没有医疗舰上配备的完善全套的设备,临时情况尚能应对。
        然而玉逍遥情况差极。
       低温,短暂的窒息,失血步步紧逼,昏迷中他也露出了平日罕见的痛苦神色。蓝白作战服血迹斑斑,血从创口流出,落在君奉天的手上。隔着手套,依然能感受到温热。
      “心率35。”机器的声音在舱内响起,有些刺耳。
       君奉天闭了闭眼,在指挥台上输下一串指令。“白驹”在极短的时间内,连续跳跃空间。
       理论上最多跳跃两次,之后飞船需要八分钟冷却,才可以进行下一次准备。
       可玉逍遥等不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是个文盲,真的。
本来一个短篇被我拖成了长篇(´°̥̥̥̥̥̥̥̥ω°̥̥̥̥̥̥̥̥`),本来的这一部分太过仓促,就做了很多调整。
中的开头来自诗经,翻译过来就是“天晚啦,天晚啦,你怎么还不回家。”
小声逼逼一句,天天被催文的感觉太差了。但是我下肯定还要拖。 |・ω・`)
玉儿一直在帮忙看节奏 @女萝山鬼语相邀 她是我的小天使!阿雪也在一直帮我看有没有专业性的漏洞 @奉天逍遥 亲亲biu~
最后谢谢你们看到这里呀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