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然墨

我有一杯酒

《revive》下


“于焉逍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诗经·小雅·白驹》”

     “是否打开v&n舱?”
     “是。”
     “收到指令:打开v&n舱,请稍等。”冰冷的机械声落下。
       正中的v&n舱缓缓放平,舱内液体迅速下降,带着呼吸面罩的鼻端最先透出液面,长长的眼睫湿润,睫毛上沾了液滴。
      “心跳70/min,呼吸20/min,一切正常,是否进入唤醒程序?”
        默云徽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按下“确认”。他抬头,二师兄不知何时立在了v&n舱旁边,手搭在冰冷的玻璃上,垂着眼睛。
        窗外树枝,新叶舒展开来。
        草木荣枯六载,终于窥得一丝希望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进入唤醒程序。”
        随着终端命令发出,连接外界的软管即刻调整药物配方比例,输入玉逍遥体内。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指尖停在中间,离他的额头,只有两公分。
       实时数据在他眼前迅速跳转,他把凝在玉逍遥身上的视线收回,强迫自己集中在数据上。
       微风拂过嫩绿的叶子,发出沙沙的声响。
       玉逍遥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玉逍遥是被呛醒的。
      舱内液体下降速度有点快,不留神吸进去了少许,一时咳的停不下来,苍白的脸上染了些薄红。
       他反射性的想去取鼻端的氧气罩,扯身上的软管。
       一双手止住了他的动作,指腹略粗糙,温暖有力。
        眼前色彩斑斓,却不甚清楚。像是某个画家不小心打破了颜料盘,在雪白的画布上留下模糊的色块。
       在v&n舱待了六年,感官和肌肉都需要一段时间恢复,纵使眼前斑驳,玉逍遥也舍不得合上双眼。
       是奉天啊。
       他动了动唇,萦绕在唇齿间的字一个也未吐出。薄唇开合几次,一个音节都无法发出,最终只得无奈的笑笑。
      我很想你。
      我很想你。
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 君奉天看着他的嘴型,停住了手上的动作。
     他喉头动了动,轻轻说到:
     “我也想你,师兄。”
      身姿挺拔如松的指挥官弯下腰,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,之后才小心的抱起。
       厚重的云层褪去,露出一方纯净的蓝色天空。新叶舒展迎接阳光,有嫩芽破土而出,等待终于落幕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窗户并没有关严,风吹动浅色的窗帘,君奉天坐在床边,靠着床头,闭目垂首。腿上放了一本翻开的书,被吹的呼啦作响。
      七点钟,云海研究院的终端“云鲸”准时的发出提示:“小雨,室外湿度92,体感温度22℃,东南风,不适宜进行户外作业。”
     君奉天猛然惊醒,睁开了眼睛。
     玉逍遥还在一旁睡着,眉峰皱起,脸上多了点血色,白发长长的,散乱的堆在浅蓝的枕套。
     君奉天挺直了背,轻轻的把书拿在手中,站起身。
     床上睡成一团的玉逍遥动了动,眼都懒得睁开:“奉天?”有些沙哑,带着些没睡醒的鼻音。
        久违的声音,久违的称呼。一时让他有些失神。
     “终于能说话了可憋死我了!奉天!我要吃叉烧包!”
       安静了六年的云海研究院,今天……格外热闹了点。
       叉烧包很快就由默云徽亲手端着盘子送了过来,玉逍遥视觉仍未完全恢复,比起昨天倒是好了些,隐隐约约看得见轮廓,摸索到叉烧包后,先给了君奉天,才又拿了一个自己吃着,不忘腾出来功夫损一损小师弟。
      “这才多久的功夫,小默云也长大了,师兄很欣慰啊。”
      “多久??大师兄你知道你在v&n舱呆了多久么?”
       他摸了个新的叉烧包咬了一口,有些含混的说:“你大师兄我这么厉害,顶多一个月。”
       君奉天看了看玉逍遥, 玉逍遥三口吃掉最后一个叉烧包,眯着紫眸,心满意足的打了个饱嗝:“是吧奉天。”
       还没来得及回答,玉逍遥就已经凑到了他的脸前,很认真的看了他一会儿,伸手戳了戳他脸颊旁的软肉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默云徽丢下一句:“二师兄我去送盘子!”拔腿就跑,脚底下仿佛安了几十个光速推进器,推着他咻咻咻就没影儿了。
    “奉天,胖了啊。”戳了一下还不够,又伸手捏了捏他的下巴,语调含笑,手指慢慢上移,指尖柔软温热,擦过他的唇角和鼻梁,停在他的额心。
        窗外草地上,新发的草芽沾了些雨,嫩绿莹润。微风挟着雨丝吹进窗子,君奉天把他的手扣住,低头用自己的额头去碰他的额头:“你发烧了。”
       玉逍遥应了一声,用另一只手揉了揉额角,躺了下来,头枕了他的腿,微微咳几声:“奉天你能同我说说,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么?”
      “…嗯”

     “迹君!太太太太师伯的飞船叫白驹,是不是就是白马的意思啊?”
     “才不是白马的意思!有个成语叫白驹过隙,肯定是出自这里!迹君你说呢。”
       默云徽道:“不全是。这个名字还来自《诗经》。”
       皎皎白驹,在彼空谷。生刍一束,其人如玉。毋金玉尔音,而有遐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revive》 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完结了旁友们!我终于写完了!
“revive”的意思为“复苏,清醒”这里我给它翻译成“归来兮”我真的太热爱这种久别重逢梗了,哭出声。
差点没被催文催死的我活着交文了!下次还拖!
爱你们,溜了溜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45)